close

IMG_1192.JPG

 

★ 白狗的關鍵字:愛、忠誠、心。

 大多數人連想到「狗」的第一個反應是「忠心」。忠誠」二字是狗狗非常重要的特質/本能。狗對主人的愛往往直接且一覽無遺,狗狗們之所以能如此直接表達他們對主人的愛,其中最重要原因「跟隨自己的心決定行為,沒有掩飾」。此外,狗狗們寧可自己傷害累累也不願主人受到一絲的傷害;付出所有只為保護所愛之人。因此,在白狗波裡所有與「愛、忠誠、心」相關的議題特別明顯。包括「如何在愛自己(對自己忠誠)與愛他人(對他人忠誠)中取得平衡?」、「如何在接受與付出裡找到最舒服的位置?」、「如何跟隨自己的心、聽見心裡真實的聲音」都是重要議題。

 

曾經有學生問我:如何知道內在的聲音/渴望/需求是「高我」還是「小我」的聲音?看見內在最真實的自己,跟隨身體指引做出最貼近內心真實的選擇。」

例如,在親密關係中處於「分手或復合」兩難選擇。

首先,靜下來問自己:「為何想分手?」、「為何想復合?」,寫下原因。

再來,針對寫下的每條原因,進行更深層自我對話。

- 想分手因素「他每次放假都想窩在家裡,不願意花時間陪伴我。」
問自己:為什麼想要男朋友陪你,姊妹淘陪你不行嗎?為什麼男朋友不陪伴你會讓我這麼不開心,不開心到列入分手因素呢?背後真的是因為「陪伴」議題嗎?或是更深層的你是因「覺得不被重視」而感到不開心等等的可能。

- 想復合因素「他對我很溫柔與體貼」、「我愛他」。
問自己:你不能給予自己溫柔與體貼嗎?你不能優先愛自己嗎?為什麼要等著別人來愛你呢?在還沒有與男友在一起前,日子不也照常過嗎?等等的問題。透過不斷不斷自我對話,拆解真正核心造成想分手或複合因素,最後你會發現問題永遠源於「自己」,而非他人。

 

許多時候當你不愛自己、不接納自己、不陪伴自己時,你會不斷希望透過外力來填補內心的空洞感,我總笑聲這是一種文明病:「缺愛病」。親愛的,如果內心的空洞感不靠自己的努力與力量填滿,缺愛病將會伴隨你一生,無法獲得內在平靜與力量。

 

忠誠的反面是「背叛」;白狗波的核心議題:「最傷人的背叛是背叛自己」。

 

【彩虹卡提醒】

抽卡步驟

1.   閉上眼並調整呼吸,想像每次呼吸都將白色與金色的光帶入身體每個位置,感受身體充滿飽滿的氣與能量。

2.   不斷呼吸,直到感覺肩膀放鬆時,唸出聲(心中默念也可):『祈請宇宙給我,在白狗波裡最清楚與精準的提醒』。

3.   張開眼,信任直覺,憑著直覺選擇一張最有感覺的彩虹卡。

 

IMG_4231.JPG

(彩虹卡提醒在下面,不許偷看呀~!!)

.

.

.

.

.

.

.

.

.

.

.

.

 

解讀順序(從左到右)

(最左邊)我知道我是所有愛的源頭

IMG_4232.JPG

 

 

 

抽到這張牌卡提醒你:「你 = 愛」的意識。

白狗波裡,課題皆圍繞著「愛」的課題。到底什麼是愛呢?建議你可以花時間靜下來,寫下愛的定義、愛的形式、自己付出愛的方式,從中思考自己與愛之間的關係,進而付出與接受最適合自己的愛。

 

 

(左二)每天我都撥出時間讓自己心情平和,並與內在自我全然合一。

IMG_4233.JPG

抽到這張牌提醒你:「生命中發生的所有事情,都是訓練與自己內在更靠近,最後走向合一狀態」。

這張彩虹卡提醒你,你正處於「失衡」的狀態;包括你太忙了、心太混亂了等情況,你與內在真實的自己相隔太遠了,遠到常在慌亂中做出不適合或錯誤的判斷。建議你每天都能花個5分鐘與自己相處(包括面對內心空虛、空洞的自己);若真的連5分鐘都撥不出來,請在洗澡時與自己在一起,透過水的力量洗滌內心混亂狀態。

 

 

(右二)內心的清明思維能療癒外在的負面表徵。

IMG_4234.JPG

抽到這張牌提醒你:「透過更高的視野與角度,看懂生命課題背後的禮物」。

抽到這卡,想跟你說聲:「親愛的,你辛苦了 (然後大擁抱你)」。你已經被某個事務困擾、傷心很久了吧,像走在迷霧裡,一直橫衝直撞找不到出口,心力交瘁。請你跳脫舊有思維與慣性,透過閱讀書籍、上些適合心靈成長課程或合適的療癒師,刺激你理解生命仍有許多不同面向,並非你想像的狹隘。當你跳脫過去舊有思維與慣性時,一樣的事務卻有不同的意識,創造截然不同的人生版本(類似轉念的概念,但包含更多的坦然與放下)。

 

 

(最右邊)面對心魔是使自己完整,是活在光中的不二法則。

IMG_4236.JPG

抽到這張牌提醒你:「別再逃避了,請好好面對你的人生課題」。

抽到這張牌告訴你,你已經逃避你的功課很久啦,當生命中不如意或衝突發生時,請不要逃跑。面對功課最好的方式是「不轉移目標,安在當下」。例如,習慣男友陪伴後,我無法面對一個人空蕩蕩的房間,因此總是開著電視機讓聲音陪伴我,企圖混淆內心的空泂匱乏感。面對的方式是,「把電視關掉,當內在被空洞的匱乏感侵蝕難受不已時,我會什麼也不做,陪伴內在最難受的自己。此時,很多情緒升上心頭,包括哭、憤怒、委屈、受傷等情緒,我選擇陪伴自己,讓情緒流動,直到最後釋懷為止」。

 

 

 

 

~ 行星白巫師年   水晶黃戰士之月   淨化、洗滌之週   磁性白狗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