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e-a-imaginative-golden-apple-tree-in-photoshop-l.jpg
 

 

從今年三月開始接馬雅解讀以來,目前累積個案量已超過150個了~~

最常被詢問嚮往自由的個案問到的問題之一:「Emma,你的工作收入穩定嗎?」。我:「不穩定呀,但是身為自由工作者,我們必需清楚自由除了大多數人想像的隨性、自在生活外,同時也伴隨著未知與冒險」。

年近尾聲。我在盤點這一年的金錢狀況,檢視這一年自己在金錢上的努力,少了許多衝動性購物、慾望性購性(偶爾還是會手滑)大多讓金錢流動到真心感到歡喜的場所,學習尊重金錢、與金錢和平相處。

經過這一年努力,相較於往年存款數字多了許多;照理說,心應該更加安定,心反而貪婪了。貪婪著存款應該再多一些,甚至越多越好。以往的貪婪在物質層面,如今的貪婪在存款數字,原來心中的貪婪一直存在,換湯不換藥。

我看著自己的存款,想像著二年前的我剛從美國當背包客回國;存款數字不到五位數,卻非常勇敢與充滿生命力;天不怕地不怕的勇者無懼,讓我不知道何謂失去。(不到五位數的存款數字也沒啥好失去的!XD)

如今,雖然收入比兩年前穩定與逐漸增加,我缺少兩年前勇者無懼的力量,心反而慌張與不安,恐懼著失去了怎麼辦?甚至自我要求存款數字不能低於設定標準,終日人心惶惶,聚焦於匱乏之中。

金錢在地球遊樂場裡,扮演著有趣且微妙的設計。人們往往以為擁有金錢後,所有煩腦與問題都解決。不是的,擁有的金錢越多,責任越大,問題更明顯擴大與顯現。唯有超越金錢,方能理解金錢的奧祕。(最後的體悟在奇異博士裡體會到的~~超越時間與超越金錢沒有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