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439719_1393681893975793_1151280164828940990_n.jpg

 

上篇日記談到我對金錢的貪婪與恐懼,或許是真實的文字,引起共鳴;主動與我聊起金錢與豐盛的人生功課,勾起我想分享「阻礙豐盛進入生命裡」的議題。

 

記得兒時求學期間,我熱愛購買鉛筆盒;將所有的零用錢存下來只為買鉛筆盒。當媽媽發現我對鉛筆盒的狂熱,嚴厲告誡:「做人不要這麼虛容,別人有你不一定也要有」。在我單純的心靈難以理解的是:「那為什麼別人考滿分,我就一定需向對方看齊,也要考滿分呢?」,這個邏輯說不通呀!

 

從小若不用講道理讓我理解前因後果,我是寧可玉碎,不為瓦全的叛逆性格。我仍行我素的存錢買各式各樣新款鉛筆盒,即使購買後需想盡辦法說謊,例如這是同學媽媽送的;或是在學校使用新的鉛筆盒,回家前換成舊的等不一致行為,明知事發東窗的結果,也無法澆熄對鉛筆盒的購買。(回想起來,當時我好勇敢,超堅持!XD

 

隨著年紀增長,鉛筆盒變成名牌包包。大學期間以「賺大錢」為人生目標,甚至連研究所裡的報告與畢業論文都與名牌精品有關;此時母親語重心長說:「錢不是唯一」。畢業後事實證明,一路以來在傳統的公司體制下,業務長紅的我領得薪水自然不會少;賺得多也花得多,存款數字與心總是空空的。

 

後來,我離開傳統體制工作體系。經過幾年起起伏伏與尋找,直至去年創立雀藝生活空間,真正成為自由工作業者,才開始踏實體驗生命與生活。承如上篇日記提到,不穩定的收入讓我心不安定,我一邊學習在不安定的外在環境下仍安住在內在與莫忘初衷、一邊也思考線上為什麼有的老師一開課就滿班呢?

 

隨著內在觀照與對話,才發現兒時母親的一句「你好虛容」與「錢不是唯一」的信念;伴隨而來影響力強大又深層,在我的心里,最真實的信念是:
(1) 「當我擁有富足/超豐盛的金錢,我就會被冠上你好虛榮的標籤」;若我不想要你好虛容的標籤,最簡單的方式是「我沒有收入 = 沒有標籤」。
(2) 「錢不是唯一」,我的信念認為「錢不重要」,每當我賺到錢時,無意識把錢通通花掉,因為它不重要;這也是在傳統體制工作時存不到錢的原因。

 

當我觀照這兩點時,才真正漸漸釐清阻礙豐盛進入生命的原因,進而敞開心接納母親口中虛容的自己以及正視金錢於生命中的角色與課題;阻礙豐盛進入生命的因素如同剝洋蔥一層一層的探索;絕對不只上述兩點。

 

親愛的,你想過嗎?對你而言,最核心的豐盛意涵是什麼呢?你對豐盛的意義源於社會的建構還是你的真心感受呢?你知道是自己的信念阻礙屬於你的豐盛進入生命中嗎?你想過阻礙豐盛進入你的因素嗎?你接納阻礙生命豐盛的因素了嗎?

明天開始,進入韻律蜥蜴之月,集體流日為銀河星系藍風暴;擁有最適合你的信念的主軸將在接下來28天圍繞著你,因此,好好深入探索你最真實的信念!

 

~ 馬雅時間:光譜藍風暴年 / 超頻孔雀之月 / 收入之週 / 共振白鏡日 / 共振黃星星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