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一趟進城的學習】.jpg

 

昨晚,進城去HOLA購買週六分享會活動的和室椅。
原先都已打電話確認是否有貨,突如期來被告知要額外收取運費,感到錯愕與煩躁(金錢議題升起,產生”能省則省”的信念與匱乏感)。

 

在調整呼吸與頻率後,決定支付運費,信任宇宙源頭會將一切我所需的資源送到我面前時;結帳時因我是VIP會員,滿額後則免運,還能確定如期送到。

辦完事後,天色已晚,正猶豫要餓著肚子回家煮飯省錢,還是就在HOLA旁的爭鮮壽司飽餐一頓。

 

正在內心糾結時,想起某位老師曾說過:「每個人都是神的心肝寶貝」。
我想,「對呀!我是神的心肝寶貝,為什麼要演出匱乏劇碼呢?」。
於是,在爭鮮壽司飽餐一頓後,滿心歡喜與幸福的等著公車送我回家。

 

當我走到公車站牌時,很快的公車就來了….
接著,我創造「公車明明看到我,並停下來,卻沒等我走到定位,公車就開走了~~」,我在後面追了一小段距離,最後只看到公車的車尾燈。

 

當下的我,氣炸了、氣炸了、氣炸了….
雖然生氣,同時我很驚訝自己竟如此憤怒?

 

內觀著自己為何如此生氣?
為什麼我創造這齣戲碼來”耍弄”自己?
不就是公車跑了,再等30分鐘公車就會來了呀?
又不是錯過末班車回不了家等等的自我對話。

回家路上,我不斷的調息,內觀情緒起伏、內在真實。
直到,看懂我憤怒的是「我不能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怎麼說呢?

 

表面上我是生氣公車開走,無法如期到家 → 背後議題「控制」回家計畫無法如我預期的完成 → 更深一層是,當計畫無法預期完成時,我感到原先完美的回家計畫變得「不完美」了,所以我很憤怒 → 真實是「我憤怒自己有許多不完美,我無法接納不完美的自己」。

 

當看見這份真實後,突然理解為為何自己的完美挑戰是超頻黃太陽,引導是超頻黃星星;我以為只有控制議題是我需學習,解套方式是接納自己的黑暗面呀~~(笑)!

 

 

記錄於韻律白風日 / 個人流日光譜黃人日

Love, Em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