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922899_2242321602445147_4145148374175186944_n.jpg

 

 

今天是卓爾金歷第一天:Kin1 磁性紅龍。

星際馬雅曆法在越來越多的人的分享下,越來越多人聽過馬雅曆法,或學習過;但是許多時候,我聽到的回饋是「好難唷!上課聽不懂」、或是「會不會很難學啊?」,主軸圍繞在「很難」跟「不懂」的議題上。

 

🎁 我覺得,難,也不難....

在玩馬雅的起心動念是什麼,因此今天想聊聊學習馬雅曆法的心態.....

 

🎯  敞開心感受

星際馬雅曆法學習的擴展程度源於自身想像力、創造力跟連結力的狀態,這套工具以「時間是藝術」頻率為核心,藝術的本質是對生活與生命對領悟,人人都是藝術家;想像力與感受力越強的人,創造力往往也很豐富,越能在曆法中創造獨特的詮釋與理解。

 

🎯 不要怕犯錯

在我的教學經驗中(尤其一對一家教課),學生畫錯自己的印記或波浮都有其原因,往往探討原因後都是滿滿的驚喜跟感動,犯錯是讓自己看的更清更明,對自己很大的提醒,反而是禮物。

 

🎯 永遠沒有標準跟正確答案

星際馬雅曆法中每個調性與圖騰都有三個關鍵字,舉例來說,今天是Kin1 磁性紅龍。磁性的關鍵字有「目的、合一、吸引」;紅龍有「滋養、存在、誕生」。

當我們看到六個關鍵字時,可能唯一能理解的就是誕生,其他的就不知道在講什麼。此時,運用第一點敞開你的心,感受當你聽到‘目的’二字,讓你立馬延伸出「幸福、豐盛、去日本旅行、賺很多錢滿足自己的物質慾望、自我榮耀」等等,那麼你可以從延伸出去的詮釋中,觀察是否真的是你的渴望或是長期以來追求的目的?

又或者紅龍中的‘誕生’,讓我聯想到「新生兒、創生、開創、重新出發,感受心中的喜悅、興奮、期待、充滿希望」的感覺。

因此對我來說,在接下來的260天旅程中,是不是都圍繞著「幸福、豐盛、去日本旅行、賺很多錢滿足自己的物質慾望、自我榮耀」+ 「新生兒、創生、開創、歸零後重新出發,感受到心中的喜悅、興奮、期待、充滿希望」。

 

🎯 不需用力學,只需輕鬆玩

星際馬雅曆法於我,是一套博大精深的哲學系統,並非一朝一夕,需生命堆壘內化後才能領悟其中的奧義。這套系統包含宇宙學、能量轉換、心電感應場的提升、連結天地、宇宙萬事萬物都是你的老師。

如果你抱持著我要很努力、很用力的學習,我要弄懂他(曆法),很抱歉,你一定會在文字與頭腦的鬼打牆中崩潰(初期的我)😂😂😂。唯有接納自己的不懂、看不懂就放在心裡,直至今日我也很多的不明白、放慢步調輕鬆的「玩」,答案會在你準備好時出現,真正體會這套工具的奧妙、為宇宙送來的大禮而感動。

 

🎯 練習的秘密就是練習

星際馬雅曆法的技術性技巧很簡單,邏輯概念都是一樣的。在剛開始學習時,很多新的名詞,例如13個調性名、20個圖騰名、每個圖騰的模樣、五大神諭與波浮的計算技巧、卓爾金歷的運用,一大堆新的知識讓人頭昏腦脹。

奇異博士電影中,當他的手已廢,再也無法拾起手術刀時,古一讓他經驗意識分離再度合一。
博士問:「我該如何像你一樣(厲害)?」
古一回:「你是如何當上手術科的醫生?」
博士:「不斷的練習」。

 

🎯時時刻刻的內關覺知與呼吸

卓爾金歷是一面鏡子,反射著所有人內在實相,內關覺知是基本功。當你能看懂所有外在現實生活顯化都是內在實相反射,那麼你就開悟了,一個開悟等於所有開悟!

呼吸是最近更深體會,萬事萬物都在一吸一呼間升起、平衡、釋放、消逝,如同太極,陰中有陽、陽中有陰,最後不分彼此、融合合一。

 

🎯 外在努力、內在放鬆

回到最初,星際馬雅曆法難嗎?
難,也不難。


難在你封閉心的感受與直覺力、難在你沒有用想像力、難在你僵固的腦袋一直想弄懂,用力過度窄化玩馬雅的可能性。所以外在的基本功,每天畫印記、記錄當天生活體悟或直覺性紀錄當天發生的事情,看不懂其中關聯性也無妨,寫著寫著,你會看懂這套工具與你的對話。

 

💘 內在的基本功為(很重要,說三次!)
 放鬆、放鬆、放鬆
 敞開、敞開、敞開
 呼吸、呼吸、呼吸
 內關、內關、內關
 玩馬雅、玩馬雅、玩馬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