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426884_3849691861708105_627570723518832575_n.jpg

 

沒想到我撐過來10天內觀了,每天10小時靜坐,對我是很大的考驗;第四天起,每天有三次一小時靜坐是完全不能動的。

第一次靜坐時背與肩頸僵硬、膝蓋疼痛,後來坐久了,坐骨神經舊疾發作,每一次靜坐都是折磨。

以往的我會向老師求救,能否給予較為舒服的協助。這次我想看看我的能耐到哪裡?我的身體極限到哪裡?我的堅定到哪裡?

於是,忍著。實在受不了,回房間躺平降低坐骨疼痛,依然持續,觀著。雖然有時會觀到打瞌睡,可是書寫至此,心充滿感動,感動著我的生命韌性與堅定比我想像的更大。(我是柿子撿軟的吃,看到有危險立刻避開繞道,絕不會直面迎擊。)

最後終於完成挑戰,一小時不變換姿勢。達到目標是很感動的,雖全身痠痛的走出靜修堂,莫大成就感。

在一次次帶著平等心的觀著,腰的疼痛一天天消緩退去,雖然不知理解怎麼發生的;我明白了這跟面對人生困境的過程是一樣的;怎麼面對內在身體疼痛就怎麼面對外在生活困難。亦是實相本質。

// 內觀在觀什麼?//

觀呼吸、觀身體、觀內在實相、觀一切來來去去如潮水的念頭,觀自己把自我放得有多大,觀我執多狂妄,多想抓取控制。

觀,是看著、是感受、是無常。

內觀教我戒、定、慧。

戒,從戒律中學慈悲心,紀律與自省。

定,從息氣中學安定心、不貪愛、不嗔恨。

慧,從靜坐中學平等心,無常無常無常。

靜坐時陳年舊事如同人生拼圖一樣,每個記憶的片刻都是一塊拼圖,拼出如今的我。

出發前抽了一張此次行的牌卡,善待自己。

 

// 善待自己是怎麼善待呢?//

有的人看到別人吃好料的、去旅行、購物是善待自己,依樣畫葫蘆卻不是打從心底的開心滿足,或是快樂滿足很短暫,誤以為是善待自己的方式,永不滿足。

內觀過程的開示提到,觀是觀每時每刻變動的無常。

善待自己是時時刻刻感受到內在的細微感覺,有了一顆安定心、慈悲心以及平等心;是善待自己的基石。

內觀教導我,面對變動只是,觀著。

觀著瞬息萬變的脈動,觀著無常變化;對喜歡的,不執著;對討厭的,不嗔恨。

多年前就已經知道內觀中心,直到35歲時才有足夠勇氣踏入教室;也是靈魂準備好了。

當你看到這篇文章,不要盲目追隨去內觀,傾聽你的內在準備好了嗎?願意面對挑戰了嗎?面對真正的實相嗎?

我相信即使如果很多年前我便去了內觀,我不會有今日的觸動與成長;不會聽懂葛印卡的開示與看見我執在心中無明重量。

最後,祝福眾生快樂❤ ❤ ❤

 

// 以下是馬雅曆法的共時紀錄 //

1)靜修堂號碼34,銀河星系白巫師;看過巫師圖騰都知道,白巫師就是一直在閉眼冥想啊....一切都在內在實相中。因此,我也終於體會到無時間的意義,是當下,是呼吸,是無常。創造一切的源頭,都在「觀」裡。

2)超頻白狗+靜修堂號碼是104,宇宙黃種子。是此次我最大的學習,觀照著內在來播種,學習靜坐每天靜坐九小時,不煩躁不逃避,兒時每天每天進步一點累積出一小時靜坐不動的堅定心。

宇宙黃種子是黃人波,播出正確的種子,一點一滴累積醞釀,才能獲得自由,要學會堅韌。

3)修行日第一天也是韻律白巫師,紅月波;內觀是用來淨化心靈的功法,讓身心輕盈。

4)我跟當天(韻律白巫師)共振是光譜黃種子,白巫師波。

4)出關日11/8電力黃種子,白風波。我靜坐10天每天觀呼吸,剛好在呼吸的白風波出關。

綜合上述,此次旅行根本是白巫師跟黃種子的體驗旅程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隨筆 雀藝生活空間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