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551866_3688004347876858_8007610531396866658_n.jpg

 

 

彎彎曲曲的生命之流,常常不知道要帶領我到何方,認識自己越深越知道內心同時住著一個嚮往安定生活的自己,與渴望變動冒險的自己;兩個面貌都是我。

如同少年Pi的奇幻漂流記一樣,永遠不知道自己會流向何方,接下來要面對的狂風暴雨還是靜謐感動的夜空。同時,我學著與老虎(內在恐懼)相處,不再專注執著殺死老虎,而是讓老虎有一方天地,帶著老虎踏上未知旅程的勇氣。

搬到淡水後,遠離城市的塵囂平平淡淡的,這裡的步調安逸自在,過度安逸到勇氣都快被遺忘了。淡水的租約簽到12月底,內心知道我想換個落腳處,去到未知的地方。

我最近常常在想,五年身心靈之路於我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我以為我服務的是他人,我真正服務到是自己的靈魂。渴望被認同被看見的自己....

我問自己,這樣有錯嗎?

靈魂知道這是必經過程,頭腦喋喋不休的批判著自己好多的過錯。我從來沒被自己深深愛過,忘記當時來到地球的我有多麼喜悅,多麼的狂喜。

休息這一個多月,我學著當大家都在發光發熱進步時,我仍然是「一灘爛泥」;學著接納爛泥的價值,我漸漸明白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意義。

這個世界教了我太多如何包裝如何成功,卻沒有人告訴我如何面對失敗挫折,如何在頻頻受挫時記得自己是誰。

我在第一年出來分享馬雅曆法時,獲得很大的迴響與支持;如今回過頭來我認清了迷失在慾望之中的自己,想要更多的認同、更多愛戴甚至更多名聲金錢;認同愛戴、名聲金錢都會讓我有安全感。所有的考驗都是考驗著,我是誰。

於是,我迷失自己了,眷戀著身心靈老師的頭銜,那讓我覺得我是與眾不同的;與眾不同的驕傲感像是毒品,明知是害人的毒藥是虛假的幻象卻遲遲不肯鬆手,只因填補了從小到大不懂愛是什麼的缺憾。

一路走來,修行不修心,什麼都是白搭。依賴著某個工具或是將某個工具視為信奉何嘗不是一種綑綁?一種束縛?難道,工具就沒有存在意義或價值嗎?

當然不是的,每個人都有階段性任務或學習,每個階段性學習累積成跳躍性成長,只是不再需要執著著永久。如同和尚取經,以為取到經能解脫涅槃;不知道最重要是取經過程的體驗與體悟才是能否涅槃的鑰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隨筆 雀藝生活空間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