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 (1).jpg

 

今日靜心時,觀想著我的夢想車款—BMW旗下的Mini系列車款。

觀想時....

從一開始觀想當我擁有這台車的喜悅跟興奮,到後來對原生家庭的家人出現愧疚之心。

心理出現,他們都沒開這麼好的車,你怎麼可以開這麼好的車呢....真是太不孝了....你應該要把最好的留給他們才對。

原來,讓我一直不敢真正去追夢是因為內在罪惡感在潛意識阻礙著我;我想先優先滿足自己的所有需求,卻常常礙於一份愧疚而龜縮不前。

我潛意識的認為那是愛對方的表現,忽略優先滿足自己的重要性,忘記給出多餘的愛才是無條件的給予,誤以為小小犧牲的愛對方會明白,假以時日也會如此對待我。

事實上,當對方不如我期待的對待我時,我內心產生怨懟與委屈,愛變成對價的交換關係,而我成為愛的索要者。

每一次的看見都讓我更明白,我仍在學習愛的路上....

而我相信,我會越愛越輕鬆.....

 

 

arrow
arrow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