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74.jpg

 

之前常常聽說,有些學生去上靈性課程為了調整頻率,每次聽到這種說法都覺得是很詭異又荒謬,治標不治本啊!因我發現剛上完課很有力量,一段時間就覺得自己沒力量,需要充電又去上課,內在對這樣的循環感到質疑跟困惑。

當時,我認為花錢學習不是在學習更多知識與技術,讓我可以把魚釣的更好嗎?(陽性力量的學習,把焦點放在頭腦,希望透過知識技術速成的解決內在問題。)

最近的體會剛好相反,所有知識性教導書上、網路上資訊很多,甚至國外網站資訊更多,只要有心,其實一點也不難。

多年靈性學習上以及身為老師的角色,最難的是能否將學生的心打開,讓學生看到自己的局限性與可能性,給予絕對的尊重與自由選擇的權利,只是提供學生信任的場域把心打開。(陰性力量的學習是給予內在空間時間,允許放鬆的、自在的跟隨內在韻律、直覺前進,並帶著對自我的尊重跟愛去學習,是心的學習。)

如果馬雅解讀是給你魚吃,過去學習曆法是教你釣魚(以陽性力量學習),現在我想給予學生的核心是,「帶領學生學會潛水,體驗海底令人驚艷的美好,享受的、悠遊的、放鬆的,全然安心的在海裡與魚兒們在一起」(陰性力量學習)。

陰性力量學習是緩慢的,滴水穿石的力量才是深不可測的啊~

調整頻率就變得特別重要,調整頻率是打開心的感受,此時心輪敞開程度需絕對信任與臣服、交托與放手.....相信自己在海底不會溺斃、沒吃魚不會餓死、即使在深海依然深信自己是安全的,會被宇宙照顧的很好....

調整頻率不是技術或技巧,是心安靜下來的程度...

心安靜了....內在聲音就會被聽見....

力量也會自然而然產生....

你會感受到內在力量是深深扎根在心田中....

你就是自己的老師、領航者、預言家....

這是此次星際馬雅課程想給予的核心,沒有刻意要教什麼技術、沒有特定課程大綱,將課程內容決定權教給學生,依照當下的流,自然給出服務,協助學生們在自己的心田種下一顆敞開、愛的種子。

我將「我」拿掉,我,只是管道。

 

arrow
arrow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