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71246_2784739328203369_3733740157040328704_n.jpg

 

 

【彼此相愛又彼此獨立】

和暖男在一起前,我曾經交過往一個長達8年的對象;從青春懵懂的20歲到進入職場工作都是同一個對象。

年少輕狂時的感情如同八連檔連戲劇,一三五分手,二四六合好;星期日休息;從正宮身份談到變小三。

當時的我超級以自我為中心、對愛的想像有嚴重誤解,打從心底認為「你如果愛我,就要聽我的」,對方不順我意、無法控制時,我就吵著要分手;對方受不了真的提出分手,我又哭哭啼啼求著對方別放棄我,那些年在感情世界裡是瘋女人無誤。

直到對方出國求學,距離沖淡這段緣份並身為小三身份痛苦不已,我才毅然決然地封鎖他、換新電話號碼以及剪去為他留多年的長髮;成為全新的自己。

20歲的我,在愛的世界裡,我只想索取對方的愛,甚至只是需要有人依賴或寵溺我,期許對方給予我無法給自己的安全感;恐懼失去不斷用任性來證明對方是愛我的,我無法打從心底敞開自己來付出,信任對方並相信自己值得擁有一段踏實的感情;我以為,那是愛情。

後來,情感上浮浮沉沉個幾年,直到2015年12月認識暖男。

剛開始和暖男戀愛時,依然玩著【對愛渴望又恐懼愛】的遊戲....

總想考驗他是否如他所說的愛我,是否真的對我不離不棄巴拉巴拉的....

直到某天,他心平氣和的、非常認真的在電話那頭....

他問:你覺得,我放你自由,你會真的快樂嗎?

因為他很平靜、能量穩定....

我不知所措的、像個做錯事的小孩的回答「不會」....

他再問:那你還要一直這樣無理取鬧下去嗎?(詢問中沒有一絲絲的責備或火氣)

我回:不要了~~

從那次之後,我很少很少像過去大小姐般的鬧脾氣或發瘋任性,那是第一次我深深的、打從心底的感受到他對我的愛是無條件的,是無所求的,他真的只希望我快樂而己。

他愛的不只是我的優點,更包容允許著,曾在愛裡受傷斯牙裂嘴的我。

30歲的我,在愛的世界裡,我漸漸學會接受對方原先模樣,而非我期待的樣子,尊重著每個人獨特性與多元性;練習承擔自己生命的重量與責任,敞開心相信我值得好男人愛、值得被好好對待,學習彼此相愛又彼此獨立,相互成就對方靈魂所渴望的事務。

愛他,讓他自由;不愛他,讓愛自由;最美好的愛與關係是彼此深深愛著又彼此獨立吧!

 

arrow
arrow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