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37115_1357719167572066_5571743096852533254_n.jpg

 

糾結很久,直到前幾天看到Janet紅著眼訴說憂鬱症的痛,我也流淚了;因為我體會過那種煎熬、心痛難忍與孤單侵蝕的感受,終於決定寫出來分享。

 

前段時間,生命推著我面對更深層、未被翻攪出來的傷口-害怕被遺留的痛。身為白狗的圖騰,此生都會在愛人與被愛的議題上周旋。在自我療癒這條路上,內觀到自己總是不自主的配合他人,即使身體發出抗拒的聲音,依然沒有使我停下配合、討好別人的行為。幾次自我對話後,原以為是擔心別人不喜歡我、討厭我的因素;更深層的核心是「我害怕我是被遺留、被遺忘的那個」。

 

某個晚上做夢,夢到戰火連綿,有一個在戰火中被嚇傻的小女孩,茫然的、恐懼的、不知所措的站在戰火之中;女孩身邊傳來的砲彈聲、尖叫聲、哭聲;一片混亂的景象如同親臨;前面來來去去的士兵們、不斷殺戮、一個一個倒下、屍體遍野、血跡斑斑。女孩沒有哭、沒有眼淚、沒有任何行動、絕望的待坐原地;等待死亡的來臨。後來,女孩被救了,心死了、空了;她再也感受不到這世界的溫暖與愛,經過千萬輪迴,時空依然停在戰場上。

 

夢醒後,我想到唐山大地震裡,兩個孩子同時陷於瓦礫下,在只能救活一個孩子的選擇下,母親不得不割捨女兒,救回兒子。當下,心輪如同爆炸一樣,再也控制不住大哭,感受人世間所有的無奈與無解,只有心深受其害。

 

寫下這段文字,並非討拍或博取同情。雖以星際馬雅解讀為主要服務,但我的個案與學生們也感受到我扮演著療癒師的角色。每個人揭開內在的傷疤的心痛難忍我非常理解,我感謝每個揭開的機會,讓我更深入認識自己,獲得更寬廣的自由。

 

~ 願每個人都能活出最真實的樣子
~ 寫於橋波的月亮藍手日/月亮紅地球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