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49873_2382229805120992_3916964067478077440_n.jpg

 

 

今天到銀行換新鈔,等了將近兩小時。

等待期間觀察銀行裡的氛圍與能量,同時想想過去一年裡自己與金錢的關係,感到有趣,以此書寫紀錄。

 

金錢議題是過去個案中常常會面臨的議題,我也不例外。

這一年裡,我經驗過即使當月收入頗豐,內在匱乏與擔心失去的焦慮感;也經驗過當月收入為零,內在卻反而處之泰然的安定感。這兩種過程都讓我內觀到內在與金錢的關係與實際收入多少無關,與內在的安全感有關。

月收入頗豐的月份,看著戶頭數字進帳金額,第一時間雖感到平安,隨後伴隨而來的是壓力,浮現"想要更多"的小我聲音以及擁有之後失去的恐慌,1260時間是金錢的頻率隨之約束著我,有錢似乎就需要負起更多責任,這份恐懼讓我的內在會有股花錢的驅力,不自覺把錢花掉。月收入為零的月份,雖然收入為零,內在卻感到平安,因為沒有錢,慾望自然降低,生活反而變得很簡單,也無需承擔他人的責任。

 

後來,我才發現,在潛意識中,我認為「賺很多錢=負很多責任」,我不想負這麼多責任,所以無意識阻礙自己的豐盛之流,選擇賺取我能承擔的就好。

 

==================================

 

個案A說,他很想存錢,可是他都存不到錢?

聊到最後,個案才發現,薪水在他的潛意識中代表的是老闆對他的同情與施捨,而非他努力得來的。

因此,他無法看見內在最深層的傷口,自然無法面對薪水,想盡快花掉,才不會讓傷口隱隱作痛。

 

個案B說,他很努力很努力,每天工作15個小時,薪水比一般上班族高出許多,很努力想快速把債務還清,但工作之餘,不斷抽菸喝酒;聊到最後,哭著說自己成為賺錢的機器,錢掏空他的靈魂,一點都不喜歡錢,但很需要錢。

因此,金錢對他而言,是奴役他的主人,讓他失去生活與自我;即使月收入很高,卻如行屍走肉般的活著。

 

===================================

 

或許是自由工作者,比一般上班族更能觀察金錢之流的走向。

為了觀察金錢能量,我在經濟足夠支持情況下,購買單價較高的商品時,選擇分期方式付費或全額支付。

若超過三筆以上的分期付款,接下來的月份所吸引來的學生以分期付款支付學費的比例非常高;反之,若相信內在能創造所有我需要的一切並且有能力全額支付,吸引來的學生也都全額支持學費。

 

金錢,如果只是一股能量,並非金錢,所有的"交易"只是能量交換時,是不是內心會輕鬆許多?

金錢,如果是愛、真理與關懷的流動,你是否看見你所支付的金錢是帶著愛還是恐懼?

金錢,如果只是一面內在的鏡子,你是否看清,每個你所播下的種子都是你所創造的未來?

金錢,如果只是你與自身內在的關係,你是否明瞭,你如何對待自己就會決定金錢是否流向你?

 

==================================

 

2019年,金錢祈導文:

我,曾薏丞 Emma,向宇宙Hunab Ku發射善意與服務之意圖。

2019年許願,我要教144位星際馬雅曆法學生;帶領144顆種子,學習星際馬雅曆法的教導。

我帶著愛與信任前進,我只是管道、只是給予著,盡力做好每個當下,其餘的交託放手,讓宇宙安排;我值得144位學生信任,以金錢方式支持我,我期許自己,我所收取與支付的每一份金錢,都是愛的流動。

 

#寫於共振白鏡日
#個人流日水晶黃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