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477092_2277523808924926_5549271580938338304_n.jpg

 

最近的個案跟學生都有相同的議題,過度使用頭腦分析,忽略心裡真實的感覺,迷失方向。

 

小花:我看到別人學習某個事務好像學得很不錯,可以為她帶來額外收入。可是,我不僅繳了貴鬆鬆學費,怎麼沒有跟他有一樣的效果?是不是我不適合?還是我沒有天賦?不像老師們一樣敏感?.....(滿滿的挫敗)

 

我:你為什麼想要去學呢?

 

小花:因為那個老師是名師應該不錯、因為好像可以為我帶來額外收入好像不錯、因為我可以認識自己......

 

看到這裡,小花回答都是「腦袋分析」後的結果,不是小花的「真實感覺」。

這幾年我花在身心靈的學費不少,也花過如同石沉大海的學費,以前我會為此懊惱生氣自己,後來看懂那筆學費的價值在「啊!這個工具不適合我」以及「我不夠認識我自己」而已。

當初學星際馬雅曆法時,口袋空空,莫名的好想上課,帶著傻勁就去上了課(刷卡分期繳完卡費)。我沒有腦袋分析,只有對於這套工具感到好奇與興奮(上課前先稍稍研究過),沒有抱著上完課要教課或分享的意圖,純粹好奇想了解更多而已。出乎意料,星際馬雅曆法整合過去我所學習的知識系統,為我帶來新的視野、破除框架、開啟生命另一道門,不在預期的,成為一位星際馬雅曆法傳遞者,這段旅程我充滿感謝,感謝那年口袋空空,仍願意跟隨真實感覺的自己

 

人之所以迷失方向,只是不夠了解自己、總是活在別人的嘴巴評價裡、困在傳統框架中出不來、過度放大目前的難處....

 

 最重要的原因:你遺失了你的心。心遺失了也沒關係,找回來就好了!

🤷‍ 怎麼找回來?
很簡單,問自己:這樣選擇會開心嗎?身體感覺放鬆嗎?內心有沒有滿滿的怦然心動呢?如果有那往往就是心裡真實的感覺。

不過,過程中一定會出現頭腦恐懼的聲音。沒關係,恐懼出現最好方法就是帶著信心面對他。

我會問自己內心最恐懼的、最糟糕的狀況自己是否能承擔,如果能就去做,如果不能就等待。

找回自己的心不難,難的是找到了卻不願意撿起來擁抱他

 

#水晶紅蛇
#用身體帶領你找到熱
#怦然心
#馬雅紀
#個人流日自我存在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