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889785_3181192085224756_3653774372864262144_n.jpg

 

最近因冠狀肺炎看到很多人心理的恐懼持續蔓延擴大~因為自己恐懼而不斷批評他人的人不在少數,用激進字眼批評著回國的旅客...我是難過的。

我想,沒有人會拿生命去冒險。

造成今天疫情是政府嗎?是政府政策發布太慢嗎?

當然不是,政府用心有目共睹。

造成今天疫情擴大是旅客嗎?

許多遊客在報名旅遊或出發前所前往國家都還只是一級警戒,短短幾天竟然變成三級警戒,旅客們也會錯愕吧?

玩到一半必須即可回台,回台後要自己隔離14天,工作保得住嗎?因隔離的所有損失也是旅客們自行負擔。

我想,在疫情擴大期間,旅遊業、航空業、餐飲業、醫療產業、大型活動產業.....還有數不清各行各業都是受害者。

你的批評謾罵是因為已經危害到你的身體健康利益,我明白。

但在這波疫情洪流之中,能否不要在成為加害者,別因為你的自私恐懼也讓他人受傷,為什麼出事了,就一定要有替罪羊?一定要有人負責?

是不是也只是填補你內心的恐懼擔憂,你只是需要一個明確對象成為你發洩謾罵的標的物?

為什麼不能是共體時間,大家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或許不一定要退費或立即退費,延遲也是一個選擇,讓各行各業在資金運轉上多些喘氣空間。

這樣是不是台灣經濟能稍稍穩住?而不是一股倒閉潮....好的公司倒閉了,以後也沒有了啦。
然後等疫情過後,經濟蕭條又開始罵天罵地罵政府~你何曾想過自己也是共犯結構中的一環呢?

在這場戰役中,最有資格謾罵的是醫療體系人員,因為我看著他們在醫院裡是如何忙碌,若真有氣有委屈是一定的,畢竟我也曾工作壓力大到躲在廁所裡偷哭的時候。

面對大環境動盪,持續穩定安住自己的心,對他人多點同理,好好配合防疫工作,這段時間是沈澱期,回到內在,陪伴自己。

arrow
arrow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