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93921_4100912783290782_5213347479778345451_n.jpg

 

老大說,當小我死去,你才能真的活出自己的光芒。

以前只是頭腦明白,心不明白。

我怎麼知道我的小我死去?如果小我沒死去,那怎麼讓他死去呢?

(頭腦吵雜的聲音就是小我還鬧騰著,不過也不要緊,鬧騰一段時間就安靜了)。

這幾天開始看懂哪些人是為了刷存在感而發聲行動,哪些人是打從心底有覺察用心在說話行動。

我以前也是一個超需要刷存在感的人,但自己完全不知道唷!

 

為什麼需要刷存在感?

因為,不刷很怕別人會把我忘記、會看不到我的付出、會在團體中沒有我的位置或是歸屬感、太不喜歡孤單與害怕自己是被遺漏的那一個。讓我想到,唸書時期常常會分組,我很怕自己沒有人要跟我一組,最後剩下我一個,下意識的快速主動找同學,即使對方不是我喜歡的同學,只要不落單,就好。

為什麼要刷存在感?因為內心是空的、是沒有價值的,價值建立在外在行為以及關係上。

搶著要一組的同學 = 人緣好 = 成功

沒有人要一組的同學 = 沒人緣 = 失敗

有沒有發現,這種模組不就是傳統社會上的競爭比較,早就進入潛意識的木馬程式裡。

我問自己,將來有一天我的孩子回來跟我說,媽媽,我在學校沒有人要跟我一組….我該怎麼回答他?

我會說,因為你是獨一無二的,你可以一個人一組,也可以跟別人一起合作;兩者學習的任務不同。

如果在當下,有人能告訴我,因為我很獨特、很不同,所以沒有人要跟我一組不是因為我失敗或是我很差勁,會不會我的存在感不需要花這麼多年才能稍稍圓滿?小我也能安心的在一旁陪伴著高我前行,不用搗蛋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沒有人來告訴我也沒關係,我告訴自己,我不再需要用存在感來證明我是成功的人、證明我的價值、證明我是對的。

內心有光,到哪都是光亮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隨筆 愛的祝福
    全站熱搜

    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